3·15:长沙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

时间:2023-03-15 09:05:24 来源: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
分享到
字体:[ ]

“不管何种等级的防火门,一定要达到国家标准,质量不过关会减弱防火能力……”为扎实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工作,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维护公民合法权益。3月14日,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联合检查组,对生产和销售单位、人员密集场所及使用领域场所开展“3.15”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活动。

期间,检查人员采取上门服务、实地检验、随机抽查等形式展开消防产品“打假”行动。每到一处,检查人员严格按照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》《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,对灭火器、消防水枪、消防水带、消防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,详细查看了消防产品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,产品质量、标志、标识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,产品规格型号、性能参数、生产厂商等关键信息是否与产品质量证明文件描述一致。针对检查中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,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,及时消除火灾隐患。同时,检查人员还现场指导各单位如何正确选购、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,讲解和演示了消防产品真伪鉴别方法,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增强社会责任意识,积极投诉举报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。

“我们一定会严把进货关,坚决杜绝以次充好、以假充真的违法现象,严防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成为火灾隐患,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。”某消防器材经销店负责人说道。 

消防产品是保护生命财产的重要“防护线”,此次专项检查,就是要消除假冒伪劣消防产品,净化消防安全环境。下一步,长沙县消防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消防产品生产、销售和使用领域的专项检查,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使用,根除以假乱真、以次充好等问题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